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打造德育平台 培养良好习惯——学校举行德育论坛及行为习惯指南发布会
2017-03-22 | 编辑 bjxcsy | 分类 新闻动态
    3月21日,学校在多功能厅举行德育论坛及《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良好习惯培养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会。阮国杰校长等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德育论坛的主题聚焦于习惯培养,习惯培养是学校“合作指导、自主发展”的德育理念指引下着力打造的三大德育平台之一。为了更好的剖析学生良好习惯培养的现状,本次论坛邀请了初一五班班主任郝月老师、初二二班班主任王娜老师和初三一班班主任贾文利老师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班级的习惯培养情况。三位老师的发言真情流露,展示了班级习惯培养的心路历程和收获的累累硕果。郝月老师介绍了利用各种比赛、中午小老师、检测、跑步等方式对学生学习习惯、健身习惯、道德习惯的培养情况。王娜老师着重分享了利用班级日志、班会等形式对学生的道德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情况。贾文利老师介绍了三年来学生习惯的培养情况,贾老师注重以爱育爱,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最后,苏永铭校长助理代表德育研究项目组发布了《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良好习惯培养指南(征求意见稿)》。该指南是项目组的老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翻阅大量文献,参考《北京市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016年修订)》和《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在中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三兼优一发展”的培养目标和中国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出来的。指南从良好的道德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健身习惯四个方面分年级列出了初中三年需要培养的良好习惯。指南的发布为学校今后的习惯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良好习惯的培养,不仅是实现学校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行动路径。营造良好习惯生存的土壤和环境,众志成城,学校一定会结出良好习惯的磊磊硕果。





 

上一篇: 贾文利、张子瑜获得西城区教委奖励

下一篇: 责任在肩 夙兴夜寐 ——学校给项目组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