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从劳动中培养习惯,从劳动中收获成长和幸福——初一年级大扫除活动
2024-01-10 | 编辑 | 分类 新闻动态

打扫过后的教室一尘不染,墙面洁白无暇,楼道里仿佛还留着一抹沁香……干净的环境不仅仅能让人身心舒畅,还能让我们从中领悟到许多能力,比如:团队合作,时间分配,有效沟通和组织能力等等。人们都说生活是最好的课堂,相信同学们都从这次扫除中学到了很多技能。

    大扫除的益处都有哪些呢?

第一,大扫除可以提高学生卫生习惯,通过参与大扫除活动,让学生学会整理个人物品,保持个人卫生。同时也可以体会到家长平时劳动的不易。

第二,大扫除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真正的团队不可能只有一个人孤军奋战,大扫除这项活动也不可能一个人就完成,所以团队精神成为了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素质。

第三,大扫除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整洁、清新的环境有助于学生专心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在打扫完之后,相信很多人都被这一尘不染的环境震撼到了,干净的环境能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能更加的专心,专注。

在大扫除之前,很多班已经早早的准备好了。大家拟定扫除项目, 并且分配任务,学生们干着自己擅长的任务,这样能大大提升效率。比如追光3班,班主任王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拟定了任务及人员,并将顺序排好,让速度达到了最快。很多同学为了把自己的任务做好,甚至在家就开始了练习。卫生委员们也都整装待发,将每一项任务的细节和完成要求熟悉,方便在大扫除时监督指导。

大扫除开始了!同学们眼里都充满了干劲。眼里带光,动作带风,有的同学摆桌椅,有的同学擦黑板,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们统领大局,一马当先,在他们的鼓励下同学们越干越有劲。在打扫的同时对细节的要求也很高,比如在打扫之后的教室地上找不到一片碎纸,摸不着一点灰尘,真正的做到了高水准!

还有一些同学看到教室的墙上出现了细小的瑕疵,他们便拿起画笔,小心翼翼地挑选与墙体颜色相符合的颜料,细心地填补着那些明显的色差,让整面墙重新焕发出一片洁净的颜色。

另有一些同学注意到自己的桌子上有些许脏污,他们毫不犹豫地拿起纸巾,擦拭着桌子的每一个角落,辛勤的伸展着双手,让桌面重新恢复光洁无瑕的状态,以为自己和同学们创造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

也有一些同学主动地蹲在地面上,用力地擦拭着眼前的地板,无论有多么艰辛和辛苦,他们都坚持不懈地清洁着每一寸空间,不仅希望为自己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场所,还希望给他人带来舒适的感受。

还有些同学则主动地运用抹布擦拭着讲台,他们细致入微地擦拭每一个角落,以确保讲台表面的清洁和整洁,为老师们创造一个舒适的授课环境,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教导我们知识。

这些同学都是因为他们对学习环境的重视和对整洁的认同而行动起来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心灵,让教室焕发出无尽的清新与干净。他们的用心和勤奋无不彰显出他们对美好环境的追求,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就这样在时间的流逝下大扫除接近尾声了,卫生委员,班长做着最后的检查。很多同学明明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却仍要留下来尽自己的能力确保最后的完美收官。最后的结果怎样呢?毫无例外,在最后的审查时各个班级以近乎完美的教室为这次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年级大扫除是一项培养学生卫生习惯、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重要活动。只有每个人的努力和参与,才能让校园更加整洁、舒适,为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通过大扫除,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也使同学们在劳动中得到了成长,在劳动中收获了幸福,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明白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为了共同的美好未来。


初一三班杨宇轩

指导教师 王娜


上一篇: 凝心聚力,再创未来——二附西实德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师生携手 刷新“颜值”“净”迎新年 ——初二级部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