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师生携手 刷新“颜值”“净”迎新年 ——初二级部大扫除活动
2024-01-10 | 编辑 | 分类 新闻动态

辞旧迎新之际,整个校园沉浸在欢乐之中。清晰地,我们看到一个崭新的、生机勃勃的、充满希望的2024。为了迎接新年,我校初二级部于1227日开展了大扫除活动。清扫污垢,展望未来,体验劳动的乐趣。

提前一天,各班老师就将大扫除告诉了同学们。当天,同学们带来了各种清洁工具,比如抹布、洗洁精、小刷子等。当老师宣布完分组和各自清扫区域后,同学们彻底忙碌起来了。

首先热闹起来的是卫生间。一个个同学,或端着大盆,或抱着水桶,向卫生间奔去。抱起一桶桶水,屏口气,站起身,颤颤巍巍向班里走,水龙头几乎没有歇着的时候。不一会儿,卫生间就挤了不少等着接水的同学,地板上满是来来往往的泥脚印。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暂时的,很快这些脚印就会被同学们清理干净。卫生间的熙熙攘攘,正是同学们劳动精神的体现。

各班门前、窗边也站了一个个人。他们用沾水的抹布使劲擦着一扇扇玻璃。还有擦窗户的同学,嫌不够方便,将窗纱拆下来细细擦着,不得不说一句考虑周到,心思缜密。光用抹布还不够,还需要用干卫生纸再擦一遍,把上面的水渍擦掉,保证窗明几净,透亮无比,一个指纹都不能有。

教室的桌子被推到一旁,有的全被移到外面,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他们有的用牙刷,有的用抹布,还有的为了使地缝更干净,用尺子戳着抹布反复在缝隙中推着,连抹布都戳出了几个大洞。就着点洗洁精,就能乐此不疲地干一个小时。他们像是扎根在了地中,半天不见起身,实在蹲得腿麻腰酸背疼,就直起腰,甩甩腿,继续“钻”到地板中。

墙边一个个小板凳是什么?原来是泥瓦匠们的坐骑。为了使墙壁重新洁白,同学们可谓是用尽了一切手段。什么,不知道怎么盖上黑笔印?没关系,从粉笔盒中抽几根白色粉笔头,切做粉末,调上清水,慢慢搅拌,灰黑色污垢的克星——白糊糊应声出世,掩盖墙上一切痕迹。觉得墙太干占不上?没关系,借来几块抹布沾水一抹,又是一块好墙。任谁都不得不说一声泥瓦匠们真是心灵手巧。

如果干完自己的工作没活了怎么办?不要担心,同学们的责任心可强了。只要一闲下来,他们就四处逛,四处问,应聘一份适合的“工作”。如果实在不缺人手,同学们就只好打道回府,坚决不会帮倒忙。

我们说,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都是通过劳动来实现的;生命里的一切辉煌,都是通过劳动铸就的。相信在这次大扫除中,同学们看着明亮整洁的教室,也明白了劳动的意义,收获了劳动的快乐。让我们用在劳动中收获的快乐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吧!

 

撰稿|初二五班孙浩月

指导教师|石雅琪老师

审核|张海丽老师、张倩老师

上一篇: 从劳动中培养习惯,从劳动中收获成长和幸福——初一年级大扫除活动

下一篇: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二附西实宪法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