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越专业 越道德——二附中集团校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
2024-03-14 | 编辑 | 分类 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其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促进集团校间班主任的相互交流和学习,202439日,二附中集团校在三帆中学开展了基本功培训和展示活动,我校35名教师参加。

北京教育学院张红老师的“关系、共识、行动——家校共育的实践探索与理论解析”专题讲座,从理论到实践,让班主任老师深刻了解到,在家校共育中,要想取得家长的支持和信任,就要做到足够专业:主动且周全、善意且坚定、及时且明确,让家校建立起情感联结,温暖而共情。

讲述教育故事和说班会流程,是来自集团校老师的各自展示,各分会场设置专家进行点评指导。我校有6位老师参加展示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现场的完美呈现,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观摩的老师会后发出感慨:这样的交流学习收获太大了,专业引领启迪思想,案例分享指导实践,让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都再上新高度。

交流与互鉴,促进了我校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在建“创未学校”,育“创未少年”的征途上,我们继续奋力前行!

上一篇: 为理解而教 让学习发生

下一篇: 少年追“锋”,永不停歇 ——记二附西实志愿者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