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为理解而教 让学习发生
2024-03-20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新闻动态

3月19日,语文教研员应邀来我校进行语文学科培训。穆老师就新课标背景下如何以课堂为阵地提高语文学科素养,进行了题为“透彻理解,切磋琢磨”的讲座,讲座持续1个多小时,教育教学中心葛主任、语文组全体老师参与的培训,收获良多。

讲座上,穆老师首先介绍了新课标的理论背景,推荐了《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一书,她指出,新课标背景下,教师应该“为理解而教”。现阶段,教师应做好由“教师灌输知识,讲述理解”到“学生主动学习,获得理解”的转变。

接着穆老师解释了什么是学习任务群,即真实的语文情境、统整的语文主题、典型的实践活动,所有这些都指向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的获得。

最后穆老师用几个经典的案例,介绍了如何进行学生“学”的单元设计。

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课例相配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篇: 见微知著探科技 追星问月寻古今 ———记初三年级科技馆研学活动

下一篇: 越专业 越道德——二附中集团校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